椰子吖

长弧抱歉qwq

【米英】单人旅行

*学生米×学生英

*Dover、极东纯友情向

*感谢阅读,有任何建议请多多指出【鞠躬】

————————————————————————

 

12月末的大雪漫天纷飞,白雪与繁星相邀起舞,在深蓝的背景上映下梦一般的痕迹。

 

面对着落地窗,倚在自家恋人的肩上,亚瑟轻轻抹掉窗户上的水雾,看着窗外缓缓飘下的雪花和在一片雪白中难得安静下来的城市,微微笑出了声。

 

“怎么了?”按下PSP的暂停键,阿尔弗雷德抬起头来看向旁边傻笑着的人。

 

“啊啊,没事。”亚瑟直起身子伸了个懒腰,“就是觉得...有点幸福, 只是一点而已啦!”

 

“那是当然的,毕竟有hero在嘛~”无视某人傲娇的发言,阿尔弗雷德轻轻环上亚瑟的腰,蹭蹭他的脸。

 

不知是被阿尔弗雷德突然袭来的手弄得发痒,还是因为那撩人的话语,亚瑟脸上的笑意更浓了。阿尔弗雷德见恋人难得的好心情,干脆把游戏丢到一边,将亚瑟整个环抱在怀里,“喜欢这样的雪景?还是说喜欢看夜景?”

 

“到没有特别的喜好,就是单纯地觉得很漂亮。”亚瑟没有像平时似的挣扎出阿尔弗雷德的怀抱,大冬天的有个人形火炉也是不错的事,这么想着,将手覆在阿尔弗雷德的大手上。

 

“嗯...那样的话,不如趁着寒假出去旅行吧!”阿尔弗雷德突然挥舞着手站起身来,扳过亚瑟的肩膀,眼睛闪闪发光,“去函/馆!”

 

“诶...?”被阿尔弗雷德搞得一下子懵在原地的亚瑟,呆呆地看着恋人的脸。

 

“函/馆啊函/馆,就是那个日/本北部的城市!听本田说那里的夜景和雪景是天下第一呢!刚好这个假期我们都比较清闲吧!去嘛去嘛——”阿尔弗雷德越说越兴奋,蓝瞳里就快要冒出星星。

 

“好像不错呀!”亚瑟也被勾起了兴致,脸上因为激动而微微泛红,“王耀说那里的螃蟹也很有名气,刚好在这边吃不到呢...啊对了!传说那边的山上有难得一见的冰雪精灵啊!好像亲眼看一看...”

 

“好好好,那么今晚的畅想就先到这里”阿尔弗雷德突然横抱起亚瑟,“明天我们在好好规划,现在亚蒂的任务还是陪hero上.床.休.息吧~☆”

 

“喂喂,放我下来啊baka!!!”

 

------------------------------------------------------

 

活跃如美/国人,细致如英/国人,两天下来,几套行程已见雏形。阿尔弗雷德负责的部分,从“望楼NOGUCHI函/馆”①的顶级房间,到函/馆山顶观景台的最佳观赏位置,当然还有雪崩泛滥地带的滑雪挑战,尽显英雄风范;亚瑟负责的方面,从朝市东数第27家的精致工艺品,到雪山脚下某家据说有雪山精灵守护的客栈,自然少不了怀石料理的亲自下厨体验,极显绅士风情。至于糅合到一起效果如何,根据自称世界初恋的某位大叔回忆,那绝不是正常人能活着走下来的行程。

 

当然,我们的两位当事人并不以为然。

 

“hey亚蒂,据hero观察,今晚应该是机票最便宜的时候了,hero会在电脑前好好蹲守抢票的!你处理完事务赶快回来哦XD”阿尔弗雷德单手握住自行车的车把,另一只手拨通了通讯录顶端的号码。

 

“OK。话说你又边骑车边打电话,赶快给我挂掉baka!”

 

“好好——”

 

到家后,阿尔弗雷德将音乐的声音调大——顺带一提,那是一个看上去很有年头的留声机,是亚瑟从跳蚤市场上淘来的,而现在却演奏着格格不入的摇滚乐。一遍遍刷新着伦/敦航空官网的手,在电话铃响起的一瞬间猛地颤了一下,“真是的!吓了hero一大跳...弗朗西斯?那个胡子大叔打电话来做什么...”

 

“阿尔弗雷德?快过来学校的医务室!亚瑟他——喂?喂?”

 

-------------------------------------------------------

 

“那个...小少爷,能不能别这么盯着我了,哥哥我没在电话里说什么会被误解的话吧...”面对着坐在病榻上但气势不减的柯克兰,弗朗西斯最后选择举手投降。

 

“......”好像确实没什么可指责的,可看着他就是火大怎么办,亚瑟如此表示。“你说...阿尔急匆匆的赶过来不会出什么事吧?”

 

“他能出什么事啊...小少爷你就别瞎操心了,他过一会儿就能到了。”

 

“嗯...”亚瑟默默地躺回了床上,“这伤要多久才能好啊?”

 

“医生说怎么也得卧床休息一个月了 ,让小阿尔好好照顾你吧”弗朗西斯握着手机快速地打着字,不知道又在勾搭谁家姑娘。

 

“一个月...那我们的旅行岂不就泡汤了吗...”祖母绿的眸子一下子暗了下去。

 

“延后一个月不就得了嘛。”

 

“那不一样!”亚瑟猛地坐起身,突然的动作拉扯到了伤口,疼的他瞬间变了脸色。

 

“我说你,病人就好好躺着...”弗朗西斯起身整理好被亚瑟弄皱的枕头,让他重新躺回去,正要检查他的伤口有没有异样,拉着被子一角的手却被猛地拍开。

 

看着一边散发着黑气的美国人,弗朗西斯表示哥哥明明什么都没做,为什么一个个的都把火发在哥哥身上。

 

“你这家伙怎么走路都没有声音的!”不怕死的法/国人并没有丢掉抱怨的本分。

 

“怎么?难道我需要发出什么声音来打断你们的好戏?”

 

“喂,阿尔——”亚瑟拽住阿尔弗雷德的衣角,让他远离了弗朗西斯。

 

“那么哥哥就先撤啦~少爷你好好跟小阿尔解释下哦!”终于意识到自己险恶处境的弗朗西斯决定撤退。

 

“怎么回事?”阿尔弗雷德拽过一边的凳子坐在床边。

 

“啊...送资料的时候踩到了地上的水,脚腕扭伤了,”亚瑟不知道阿尔弗雷德问的是自己的伤还是刚刚弗朗西斯造成的乌龙,干脆躺回去闭上眼睛,默默回答着,“刚才扯到了伤口,弗朗西斯想看看有没有问题。”

 

“......”阿尔弗雷德轻轻松了口气,他以为亚瑟是出了什么意外,现在看来并不严重。但果然还是很气愤刚刚的一幕,扯到伤口?呵,待得好好地为什么会扯到伤口呢?

 

他拉开盖在亚瑟腿上的被子,皱了皱眉头,“我去把医生叫来看看。”

 

“不用!”亚瑟拉住正要起身的阿尔弗雷德,“下午扭到时就是这样了,没有加重,不需要医生过来的。”

 

“嗯...”阿尔弗雷德帮亚瑟盖好被子后,沉默着不再说话。

 

“那个...阿尔?”任谁也看得出这位金发蓝眼的小伙正在生气,但亚瑟不知道他是为了什么,弗朗西斯的事自己已经解释清楚了,也许是在怪罪自己的走路不小心而打乱了两人悉心准备的旅行?

 

看阿尔弗雷德不说话,亚瑟只好硬着头皮接下去,“咱们的旅行...”

 

“fuc...”阿尔弗雷德气不打一处来,什么啊,看来亚瑟既不想解释清楚跟弗朗西斯的事,也不打算关照一下从家一路飞奔到此的自己,而是心心念念那个无关紧要的旅行?他攥紧了拳头,起身,摔门离开。

 

被阿尔弗雷德突如其来的举动搞懵,亚瑟甚至忘记收回他朝向门伸出的手。一阵委屈涌上心头,自己明明是病人,而阿尔弗雷德现在的态度算什么?重重锤了下被子,眼泪没来得及流出就被主人愤愤地擦去。

 

“那个baka瞎发什么火啊!”

 

------------------------------------------------------

 

之后整整一个礼拜,阿尔弗雷德再没有来过这间病房。

 

微笑着送走了前来探望的瓦尔加斯兄弟,亚瑟习惯性的拿起手机。曾经那个联系最频繁的号码,已经连续很久没有消息。

 

真讨厌,为什么不来看看我呢......

 

至于发那么大的火吗,那家伙到底在想什么啊......

 

快回来吧,阿尔弗雷德......

------------------------------------------------------

两个星期,拿到提前出院许可的亚瑟正匆忙整理自己的东西,打算放下架子,直接到阿尔弗雷德家问个究竟。突然,病房门被轻轻推开,难以言状的生物来到他面前。啊,到不能说难以言状,毕竟这家伙还挺耐看的,头发和连衣裙都是发亮的银白,隐约有着雪花纹路的蓝瞳不同于某人似海的深邃,却像是遥远北国飘雪的蓝天,此时正一脸紧张的盯着他。

 

“你是...”看到后面跟着的独角兽,亚瑟惊叫出声,“Agatha②!为什么你在这儿...啊!难道阿尔那小子把火撒在了你身上?等我去好好教训他!”

 

独角兽默默摇头,虽然阿尔弗雷德看不见自己,但照顾的还是不错的。她低头指指被亚瑟吓到的小家伙,“亚瑟,这孩子是...”

 

-------------------------------------------------------

 

当阿尔弗雷德隔着窗户看到亚瑟又在和空气交谈时,他是很想扭头走人的。当然hero大人怎么会惧怕这些呢,最后他还是带着极其复杂的情绪推开了门,正对上亚瑟眼泪汪汪的绿眸。

 

亚瑟冲过去抱住阿尔弗雷德,又在他反应过来之前一手拉过整理好的行李,一手牵上阿尔弗雷德,“走。回家。”

 

-----------------------------------------------------------

 

“所以,你是真的自己去了趟函/馆吗?”亚瑟怀里抱着远道而来的冰雪精灵,轻轻摸着小家伙的头。

 

“嗯...”阿尔弗雷德尴尬的看着亚瑟的手在空着来回摆动,轻咳一下移开视线,“我按照咱们的行程走了一遍,拍了很多照片,买了你想要的东西,至于我看不见的精灵什么的则是拜托了Agatha....啊啊啊都被那只独角兽剧透了hero现在再解释起来一点都不浪漫!”

 

“你啊...”亚瑟终于没忍住笑了出来,一直到眼角笑出了眼泪才停下去擦擦。

 

“有什么好笑的嘛...”

 

“抱歉抱歉,就是觉得你的脑回路真的很奇怪”亚瑟愉快地望着对面的恋人,“所以,为什么非要自己去一趟呢?”

 

“因为因为,亚蒂你说过,1月份的那里雪景最美、氛围最好,hero觉得过个这个时机又要等上一年...”阿尔弗雷德因为被笑话而嘟起嘴,摆动着双手,红着脸解释着,“所以hero就自己过去,把你想去的地方都去了一遍,拍下照片回来给你,就像你亲自去过一样了...”

 

“...对你来说旅行的意义就是照片吗?”

 

“hero也带了纪念品回来啊!对了,螃蟹,在冰箱里呢,hero已经拜托王耀和本田今晚过来帮忙烹饪了!”

 

“不...我不是那个意思”亚瑟的嘴角抽了抽,“你觉得我大老远过去,就是为了拍点照片,吃顿螃蟹吗?”

 

“啊啊,亚蒂你要是真的想试试制作怀石料理的话,hero会联系家装公司和医院的。”

 

“baka!!!”一旁的抱枕被精准的砸在某ky脸上。

 

“你这家伙...搞得我想说的话都说不出口了...”把冰雪精灵交给独角兽,自己被阿尔弗雷德拢在怀里,亚瑟用头轻轻顶了顶恋人的下巴以示惩罚。

 

“那hero帮你说?”按下怀中人不老实的头,阿尔弗雷德凑到他耳边,轻轻蹭了蹭。

 

“旅行的意义,就在于我们两个人在一起,至于去哪里,做什么,都无所谓的,不是吗?”

 

看着亚瑟脸上的红色从脸颊慢慢扩散到耳后,阿尔弗雷德满意的笑了笑。

 

“不过hero这趟出行也不是白走啦,不得不说函/馆的夜真的好美啊——”

 

“喂!”

 

 

“啊对了亚蒂,hero有礼物要给你”无视了亚瑟的怨气,阿尔弗雷德从包里掏出精致的礼品盒。

 

“纪念品吗?”

 

“NO!跟那是两回事啦!打开看看XDDD”

 

接过礼品盒,却发现它轻的不像话,晃了晃又没有什么声音。想到了日/本的过度包装,亚瑟开始推算阿尔弗雷德只送他一个盒子的概率。

 

“我说这里面不会什么都没......”

 

掀开礼盒的盖子,亚瑟嘴边的话被收了回去。两张不大的纸上,加粗的“LONDON TO NEW YORK ”特别显眼。“这是...”

 

“如你所见,机票。日期是下周,函/馆的山路太陡了hero真的不忍心让你这么过去,但是纽/约不一样的,hero可以用轮椅推着你到处走!”阿尔弗雷德挠挠头,解释起来,“纽/约的夜景也很美的!而且最近也在下雪,虽说大了点...嗯...”

 

“阿尔...”亚瑟抱着那个精致的小盒,蜷成一团,看不清表情。

 

“而且...我父母挺想见见你的。”阿尔弗雷德扳过亚瑟的脸,果不其然,一颗颗泪珠正挂在上面,两手都被占用的他,轻轻吻去一颗颗微咸的珍珠。

 

亚瑟晃晃头,却怎么也甩不掉不断涌出的眼泪,干脆对上阿尔弗雷德的唇。微带咸味的唇舌交错间,阿尔弗雷德听到了一句模模糊糊的“好”。

 

 

至于在River Park③的求婚,那都是后话了。

 

————————————————————————

①“望楼NOGUCHI函/馆”函/馆的著名温泉酒店。

②“Agatha”美/国200周年纪念时亚瑟一个人名义赠送的独角兽,官方没有给出名字所以我自己瞎编的qwq。

③“River Park”纽约著名新美式餐厅。

 

有好多地名啊,“/”用到手软orz

感谢看完的你!如果点一下小红心的话我会给你比一个大大的心~当然没有的话也同样感谢!【比心】

如有建议还请多多指出~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