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吖

长弧抱歉qwq

亚瑟生贺—氨基酸组合效应


给亚瑟的生贺!亚瑟最可爱啦!

后期米英主线,前期不明显,Dover纯友情向

前后文风突变注意

文科生不懂什么氨基酸_(:зゝ∠)_学术问题上的错误还请见谅

任何意见还请多多指出w

-----------------------------------------------------------------


      又是阴雨绵绵的一天。

      在伦敦,四月的雨似是总也下不完,为此,本应在四月份的国庆日甚至被挪到了难得晴朗的六月。

      亚瑟·柯克兰端着简约的红茶杯,站在落地窗前,看着被细雨朦胧了的世界——天一如既往地阴着,太阳罢工了许久了,正下方,亲手种植的玫瑰已吐出花苞,在细雨中轻轻颤抖着,试图甩掉那无时无刻不压迫着自己的水珠。

      往年的此时,女王和首相先生已经送来生日的贺信了,天气好时,他们还会亲自光临这国家意识体的小屋,共饮一杯下午茶,撇开工作政务,好好享受难得美好的时光。

      而此时,除了滴滴答答的雨水声,一切都静悄悄的,亚瑟也终于放弃了等待门铃或是电话响起的声音。最近的事情太多了,女王自英国决定脱欧后便一直心情不佳,不愿出门;而政界更是闹得番天动地,新首相并不是位好相处的女士,亚瑟至今不知该如何与她好好搭话。总之,这种形式下,不会有人记得自己的生日吧。

      其他意识体呢,过去,弗朗西斯会寄来一封十分之九都在恶心地自夸的祝福信,而路德维希和费里西也会送来些小点心,远方的王耀会寄来味道独特的绿茶,和本田送来的抹茶果子总有那么几分相似的清香,伊万那家伙送来的礼物总是奇奇怪怪的,却让人一年年的开始期待明年的新花样。可,今天只断断续续的收到了来自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草草的生日祝福,大概是出于对旧时宗主国仅有的尊重吧。

      一时间,亚瑟突然觉得有些孤独,他多么期待能收到些什么,哪怕是弗朗的几句调侃,路德单调的问候也好呀。他多么希望电话能响起,哪怕是那个那个烦人的美/国家伙又有些什么搅人的计划要自己配合也好呀。

      呵呵,亚瑟轻声笑笑,自己在想些什么呢,自祖国脱离欧盟,便跟法德断了最后的联系,而太平洋局势混乱,谁有空搭理自己这个西欧边境的岛国呢?

   “我一个人过了那么久,现在这样,也无所谓了。世界少了我,又不会少些什么。”亚瑟自嘲地笑笑,呐呐自语到。

   “铃———”

   电话突然响起来,铃声回荡在空荡的屋子里把亚瑟吓了一跳,轻轻噘嘴,却控制不住地嘴角上扬。

   “Hey亚蒂~是hero我!呜....你们别拽我,hero忍不住啦!!!”

      什么情况...一上午没听到人声的亚瑟表示耳朵好痛...

   “亚蒂!生¥%#…@¥%……#”

   “......阿尔弗雷德,你还好吗?”已经把听筒从耳边那开的亚瑟翻了个白眼。收回之前期待他的电话的想法,这个ky果然很烦人!!!

   “啊!!!!阿尔你居然咬哥哥我的手!!!啊,哥哥我毁容啦!”“XDDDDD胡子大叔你活该,谁叫你妨碍hero说话!”“啊,那个抱歉啊亚瑟先生,现在的情况有点混乱...”

   “...弗朗西斯?还有...谁来着...哦对马修!你们在做什么...”亚瑟表示信息量太大,这群人聚在一起干什么,想掀翻地球吗?

   “生日快乐!!!!!亚蒂!!!”“啊啊块按住他!”“来不及了阿鲁”“在下会想办法处理的。”

   “什.....”本来正轻轻敲打着听筒的手指愕然僵住。生日快乐?自己是听错了吗?他们记得这回事?而且那边的人好像还不少...

   “啊啊你个混小子,都叫你搞砸啦!”“怼他阿鲁!”

      亚瑟没忍住轻轻笑出了声,真是的,这群人到底在搞什么啊,明明年纪都不小了......

      而同时,泪珠一颗颗顺着脸颊滑落,滴在地上,染湿了怕水的地毯。

      为什么...本以为你们都不记得了...

   “喂...鸦片,你还好吗阿鲁?”那头似是听到了啜泣声,静了下来。

   “哼。没事啊,什么都没有!是外面的雨声而已!”亚瑟赶忙擦擦眼泪。

   “亚瑟桑还是一如既往地蹭的累呢”

   “啊?”

   “不不不,在下什么都没说。”

   “你们那边到底都有谁啊?好乱的样子”亚瑟假装皱了下眉头,却始终抚不平扬起的嘴角。好端端的休息日被这群嘈杂的家伙打断了,我怎么会高兴呢!

    “umm...有hero我,胡子大叔,马修,王耀还有本田!我们在伦敦机场!”这次回话的是阿尔弗雷德充满活力的声音。

   “...”亚瑟不知道这是这几分钟内第几次受到惊吓了,想了想自己高价的保险,估计就算被吓坏了也值。

   “真是的阿尔弗雷德你把所有的都抖出来啦!”弗朗西斯应该是抢过了手机,“唉,那哥哥我就直接说了吧,我们几个从纽约机场过来的,过会儿等佛罗伦萨机场来的那几个到了一起去你那儿。”

   “为什么啊...”亚瑟觉得自己已经失去思考能力了。

   “什么为什么,给你庆生啊。你是窝在家里发霉傻了吗?”

   “不...我是说...英国不是脱”

   “那是政客的事。”弗朗西斯打断了亚瑟的话,用难得严肃的语气说着,“我,弗朗西斯,只是想给自己的好朋友亚瑟祝贺生日,有什么不对的吗?”

   “弗朗...”眼泪又开始打转。

   “诶等等阿尔弗雷德你去哪儿?!”电话那头突然传来惊慌的声音。

   “怎么了吗?”

   “恩...琼斯突然跑开了,应该是...啊,在下知道了”

   “知道什么了啊?”本田那家伙总是内心篇章无尽滔滔江水却从来只说一半,搅得人心里痒痒。

   “容在下无可奉告。啊,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要去接费里君他们了。亚瑟桑,就先到此吧!”那边传来拉杆箱的扶手被拽起的声音。

   “啊好吧,那,回见了。”想了想现在也不是问问题的时候,况且问题多到哪里问的完。

      亚瑟放下电话,长叹了口气。什么情况啊这些人,到头来究竟想干什么。一开始杳无音信害得自己差点抑郁,突然又打来电话不仅成功地迫害了自己的耳朵还使心灵受到了冲击,那头还打打闹闹乱糟糟的。话说阿尔弗好像是咬了弗朗西斯一口,干得漂亮!

   想到这里的亚瑟再一次笑出了声,真是有意思。真的....有他们在,还真挺好的。

   回想起电话的开头,亚瑟才后知后觉弗朗西斯和阿尔弗雷德间争斗的原因。

   “surprise吗...”无奈的笑了笑,都一群老人家了还搞这种东西啊。

 

   “DuangDuangDuang!!!亚蒂!!!快来给hero开门啦!”

   “fu*k你是想干掉我的门吗?”难得积攒起来的感动灰飞烟灭。

   “NAHAHAHA因为太想念亚蒂hero就直接过来了~”进了门的阿尔弗雷德左右看看,“过了这么久你的屋子还是一如既往的老旧呢。”

   “我乐意行吧,伞放右手边架子上就好。”亚瑟回头正要准备些茶水。

   “诶?为什么要打伞?没有下雨呀!”

   “啊?”亚瑟看向窗外,果然,一滴雨都没有。积攒了几星期的水坑被太阳照射的只剩些痕迹,阳光透过云层打下,条条光路恍似飘带般缠绕在滴水的树枝上,园子里的玫瑰微微抬起了头,有几支已经张开些花瓣,迎接难得的春光。

   “居然停了啊...”亚瑟端着壶走到窗前,怔怔的看着。

   “因为hero是晴男嘛XDDD”

   “封建迷信。”阿尔弗雷德收获到来自英国美人的纯正白眼一个。

   “hey亚蒂,”忽略了白眼攻击的阿尔弗雷德轻轻接过亚瑟手上的壶,放在茶几上,拉着亚瑟在沙发上坐下,“老实告诉hero,今天早上有没有胡思乱想些什么?”

   被突如其来的压迫感吓了一跳,亚瑟对上阿尔弗雷德的目光,又急匆匆地转开,没有出声。

   “亚瑟,”阿尔弗雷德扳过亚瑟的下巴,逼迫祖母绿的眼睛与自己对视,声音低沉了不少,意外的充满磁性,“hero之所以打乱弗朗西斯的计划,提前告诉你,是因为担心你。

     真的,很担心。知道吗?早上华盛顿下雨了,不是常见的暴雨,更像是英国的细雨。hero一下子就想到了你。今天是你的生日啊,而大家却在弗朗西斯的计划下,都没有联系你,hero当时就在想,你会有多失落,也许恰似那天气,毫不激烈,却叫人心疼得要死。亚瑟,我不希望那样,也不允许那样。”

   “阿尔弗雷德...”亚瑟感觉自己是水做的,不然怎么会一次次地哭个不停?

   “亚瑟,你知道氨基酸组合效应吗?”阿尔弗雷德轻轻抹掉亚瑟眼角的泪珠,眼睛闪烁着微妙的光。

   “氨基酸..?蛋白质吗?”

   “对。八种氨基酸,只要有一种含量不足,其他七种就不能再合成蛋白质。就是这样,当缺一不可时,"一",就是一切。”阿尔弗雷德轻轻拉过亚瑟的手,“亚瑟,你就是那独一无二的“一”,我的一切。Hero可不会叫你再孤独下去了,那太难受了!”

   “没有你的世界,什么都不是。你就是我的一切”

   “阿尔...”亚瑟把头埋在阿尔弗雷德肩上,啜泣着。阿尔弗雷德轻轻拍拍亚瑟的后背,把他抱在怀里,“生日快乐,亚蒂。”

   “yoooooooo~”门口突然传来口哨声,吓得亚瑟赶忙起身。

   “我说,至少把门好好关上啊。”弗朗西斯缕缕头发,不满的看着冒着粉红泡泡的两人,“才几分钟的功夫,你们两个就搞上啦?”

   “在下衷心地祝贺你们!”如果忽略手上的相机,本田菊的衷心也许能更明显些。

   “哎呀~以后死胖子欠的钱可以找鸦片还了~”“No way”“亚蒂你就这么对hero!”

   “亚瑟先生,生日快乐呢”马修掏出印满枫叶图案的礼物盒。

   “Ve~这是我跟路德,还有哥哥一起做的料理。今年我们试着融合了德国料理和意大利料理的风味,做出来意外的有英国风呢~”费里西安诺一如既往地冒着小花。“那个,亚瑟,生日快乐”“岂可修!要不是笨蛋弟弟叫我我才不会来给你庆祝呢!...生日快乐啊你这混蛋!”

     接下来的就是各式各样的生日礼物和各具特色的问候,小小的别墅一下子被人们挤得水泄不通,热闹非凡。后来,一行人干脆来到泰晤士河畔,打闹着,笑着,当然还有闪瞎周围地恩爱着。最后,在带着衷心祝福的齐声的“Happy  Birthday!”中,结束本该阴雨绵绵,平淡无奇的一天。

 

 

     第二天早上,亚瑟从阿尔弗雷德怀里挣出,扶着腰来到书房。昨天上午写的日记还平铺在桌面上。

     拿起羽毛笔,轻轻蘸上墨,划掉那负能量慢慢的话语。在下面,用优美的花体英语重新记录——

     ——这是快乐的一天,因为有你们,或许也正因为有我。偌大的世界,我是小小的一环。即便再无足轻重,没有了我,它也不再是完整的它。

     看看吧,亚瑟·柯克兰,你从未被遗忘过,多么幸福,不是吗?

     祝愿你生日快乐。

 

 

番外:

阿尔弗雷德:其实hero并没有打算告白的,只是胡子大叔策划这次活动抢尽风头,万一亚蒂一感动叫他抢去,美利坚可能会灭掉法兰西吧【推眼镜】

弗朗西斯·国际助攻大使·波诺弗瓦:哥哥真的没那么打算,小阿尔平时表现的那么明显谁还敢下手啊【瑟瑟发抖.jpg】

本田菊:不过,弗朗西斯先生的设计真的很适合傲娇的亚瑟先生呢!(还让在下收集到如此好的素材,GJ!)

王耀:死胖子还真行阿鲁,能用那种化学术语来安慰鸦片,有他的风格。

马修:大概是“美帝,掌握核心科技”?   

阿尔弗雷德:hero的学科知识很好哦XDDDDDD

亚瑟:BAKABAKA!

 ----------------------------------------------------------------------

祝亚瑟生日快乐哦!傲娇绅士又长大一岁w

新人发文ooc严重,文风不好没文笔,任何建议还请多多提出【鞠躬】

谢谢支持!还好的话就点个喜欢吗?这儿最喜欢小红心啦【比哈特】   


评论(3)

热度(10)